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对公共场所消防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解决“老大难”问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3 15:2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彭翠玲 王俊凤)近日,公明街道对辖区范围内的宾馆、酒店、KTV、商场等30家公共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特聘消防专干针对发现的问题研讨解决方案、提出整改意见,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检查中,检查人员对辖区公共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消防安全检查,重点对各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等问题进行检查。工作人员还以宣教与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向经营人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其消防安全意识。

检查中发现,大多数经营商户都能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但部分场所仍存在消防安全不达标、消防主机以及消火栓系统未能正常使用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公明街道特聘消防专干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探讨解决方案并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在专家的指导下,此次检查帮助经营商户解决了防火分隔不合格、安全疏散宽度不足、缺少消防设施等一系列隐患问题。

据悉,此次行动共检查公共场所30家,排查出安全隐患280处,整改隐患190处,后续整改情况仍在跟进中。下一步,公明街道将继续加强对各类场所的日常消防安全监督检查,督促各行各业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以进一步巩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成果,为社区级火灾防控体系建设夯实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