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交警开展机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3 22:17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国荣 张渝敏)9月3日上午,光明交警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驻深部队为其公务车驾驶员组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其交通安全自控和预控能力。

培训围绕“涉酒涉毒驾驶、分心驾驶、超速行驶、一盔一带、鬼探头及车辆盲区”主题进行系统教育。结合近期辖区发生的案例,宣传讲师从酒驾肇事逃逸、危险驾驶共犯、电动车饮酒后驾驶、行人醉卧、涉酒驾驶致伤亡等模块,深度剖析每个涉酒违法背后的惨痛教训及交通法律法规;从新条例中有关“开车玩手机、建议时速、安全带”三方面的规定,细致分析了每个交通违法的危害及处罚界定;从“鬼探头、”车辆及停车场盲区等方面,呼吁行车时要礼让斑马线,要关注盲区防范技巧和对家中老人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警醒。

最后,交警要求战士们要从意识层面提高自我规范,从行为层面加强自我约束,安全文明驾驶。同时,呼吁要加入“援手行动”和有奖举报,携手预防交通违法及事故的发生,共创安全文明交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