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自制下午茶解暑 残障人士乐在其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3 22:34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黄亚梅)近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暑我有妙招”下午茶工作坊活动。会员在工作坊中共同学习、动手制作和品尝下午茶,平静内心,祛除暑热。

此次工作坊总共6节,分别学习制作“牛奶西米露”“蜂蜜柠檬茶+茶叶蛋”“牛奶水果沙拉”“银耳雪梨莲子羹”“牛奶龟苓膏”“绿豆海带糖水”,目前已开展3节。活动中,社工先组织会员进行热身运动,再讲解下午茶的制作步骤、介绍其消暑功效,引导会员动手制作并品尝。会员在每节工作坊中的体会都不同,“酸酸甜甜好味道。”梁婆婆在品尝“蜂蜜柠檬茶”时分享道。品味自制“牛奶水果沙拉”成果时,平叔、兴叔等人表示生活了八十多年还是第一次把水果和牛奶混在一起吃,味道特别,很好吃。

据了解,社工准备的材料都是半成品,需要会员自己动手调配完成下午茶的制作,他们品尝到的都是自己努力的成果。社工希望借助此种方式,增强会员的动手能力,提升他们的自信心,从而更好地感受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