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迳口社区开展侨眷特色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3 22:34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魏静儿)近日,光明街道迳口社区举行了一场侨眷特色文化交流活动,旨在弘扬归侨、侨眷传统美食文化,搭建社区侨眷长者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此次活动吸引了20余名侨眷长者参加。

社工首先播放“舌尖上的迳口”侨眷文化纪录片让长者们观看。随后,社工准备了春卷、红蓝长粽子、三角粽、越南肠粉、艾糍、千层糕等侨眷特色美食,现场长者们乐意分享,介绍了这些美食的寓意,名称的由来,食材的好处,让在场人员更深入了解侨眷文化。大家交流讨论,不仅增进了侨眷邻里之间的情意,还传承了美食文化。

此次活动为侨眷邻里团结互融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营造了温馨、其乐融融的邻里和谐文化氛围,受到侨眷长者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