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将围社区开展专项执法整治净化绿地空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4 15:33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9月2日,记者从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获悉,该社区组织执法队从8月1日起,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执法力量对辖区占用公共绿地乱停放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提升社区环境建设和管理水平。

绿化带是城市重要绿地,除美化城市外,还起到消除视觉疲劳、净化环境、减少交通事故等积极作用。但部分市民贪图一时便利,将车辆随意停放在人行道绿化带上,破坏绿化带设施,影响市容市貌,也给相关部门带来养护负担。对此,将围社区开展相关执法行动,有效遏制乱占用公共绿化带现象。

据悉,该社区前期借助开展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契机,向车主们宣传规范停车、文明出行,倡导居民爱护环境,做文明市民。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社区执法队员对于占用或损毁绿化带的行为,严格按法律程序取证、送达文书、告知当事人权利和处理程序。截至9月1日,共查处损坏绿地、占用绿地的行为5宗。

将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围社区将继续保持“零容忍,严整治”态势,扩大文明停车的宣传力度,加大巡查力度,加强与交警部门的联合执法,实现信息共享,对违法侵占、损害绿地行为“发现一宗,整治一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