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暨守护健康系列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6 20: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杨转佳)“陈奶奶,这边有义诊摊位,可以免费给您量血压,医生还会给您讲解健康知识!”近日,一场以“爱在薯田埔”为主题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暨守护健康系列行动在光明区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广场拉开序幕,活动设置义诊、义剪、有奖问答、趣味游戏等互动环节,吸引大批社区居民热情参与。

活动当天,义诊、义剪、有奖问答等各个摊位排起了“长龙”,居民群众纷纷参与到健康守护行动中来。志愿者和义工们为来往群众宣讲健康小知识,医生现场为前来问诊的群众答疑解惑,趣味游戏现场一片孩童欢笑声。社区居民张大爷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我已经一个月没理发了,社区组织的活动很接地气,理完头发,精神十足。”

据了解,薯田埔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秉承“居民点菜,社区做菜”的理念,认真贯彻上级部门安排部署,悉心选择贴合社区居民的服务项目,力求真正解决居民的小事、难事、急事。2016年至今,薯田埔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从未缺席。疫情期间,社区党委依然坚持服务对象“全覆盖”,为居民群众量身定制第一批14个民生微实事项目共90余场活动。接下来,社区党委将以寓教于乐、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拒绝野味,守护健康”线上绘画大赛、“坚持清洁伴我行”社区大清扫、“守护心灵”残障人士慰问、“健康生活伴我行”知识竞赛以及“我与健康的故事”线上征文等系列活动,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与辖区居民携手共同守护健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