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田寮社区推广儿童意外伤害预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7 15:08

田寮社区儿童现场学习常见意外伤害防护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7日讯 近日,田寮社区开展预防儿童意外伤害知识讲座,邀请辖区社康中心石小莲医生现场授课,受到了家长好评。

讲座中,石小莲通过PPT展示,结合大量具体数据、事例和现场道具模拟,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意外事故的诱因、症状、急救方法和预防措施等。内容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受到家长好评。她表示,儿童遇到擦伤或者切割伤时,如果有出血,应使用干净的纱布按压出血处5-10分钟止血,等血止住后,使用肥皂水清洗伤口5分钟,再使用抗生素软膏涂抹保证伤口湿润,并且用纱布覆盖包裹,每天固定一个时间给孩子揭开纱布检查伤口。如果没有红肿、渗出脓液,那就继续治疗,涂抗生素软膏,纱布覆盖。一般2天-3天左右,伤口就愈合了,可以将纱布摘下了。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麦秋怡/文 记者 卢正辉/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