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田小学提升学校中层管理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7 15:11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7日讯 近期,光明区马田小学举行中层学习会系列活动,通过专家培训、阅读分享、自我剖析、工作研讨等多种形式的集中学习,进一步提升中层管理团队能力。

活动中,全国著名科研型校长陈显平从“我们是谁”“我们要做什么”“我们该怎么做”“我们做得怎么样”四个方面,为马田小学中层管理队伍阐述了卓越团队的打造秘诀。陈显平说:“我们每个人都要把自身的发展和团队的发展联系起来,共同建设卓越的团队,成就更好的自己。”通过小组swot分析,让大家明白“更好的自己”是指有思想、有格局、有专长、有行动、有反思的学习型个体,“卓越团队”是理念先进、规划先行、开放创新、团结协作、人才荟萃的学习型团队。

在暑假主题阅读分享中,马田小学各部门主任潜心阅读《给你一个团队,你能怎么管》等书籍,结合日常管理经验作分享,讲故事藏道理,善幽默会总结,形式多样,生动有趣。在以“集中-分散-集中”形式进行的研讨活动中,马田小学全体管理人员分部门分场地,进行第一轮研讨工作。每个人都积极发言,认真记录。9个部门的负责人再总结提炼后,分别就工作亮点与成效、存在问题与不足、改进措施及思路三方面进行述职演讲。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薛杨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开学第一课”开讲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