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公明消防检查“回头看” 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7 15:26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7日讯 近期,公明街道开展废品回收站消防安全隐患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并对此前的废品回收行业消防安全培训成果进行落实督查,提升废品回收站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安全生产水平。

此次整治行动,公明街道消安办联合安监办、网格中心、执法队、经财办及街道下辖的五个社区等共50余人次,分别对5个社区29家废品回收站进行了排查整治。重点检查了废品回收站是否办理合法营业执照、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规定、消防设施是否配合齐全、消防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废品是否分类存放、疏散通道是否堆放杂物、内部是否违规设置宿舍或违规住人、经营地点是否合规等。检查共发现消防安全隐患7处,现场整改2处,现场查封废品回收站1家,对其他存在隐患的场所负责人进行责令整改,要求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对设置在居民楼及有违章乱搭建的站点一律下达强制期限,明确搬离时限,对逾期未完成搬离的站点依法依规进行查封与拆除。

下一步,公明街道消安办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全面展开废品回收行业专项整治,督查各站点的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废品回收站的安全管理和消防宣传,维护好辖区废品回收行业的安全生产环境。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蔡军超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