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东长路成为凤凰靓丽“门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7 15:27

东长路人行道绿树成荫。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 文/图)如今,傍晚时分,漫步在东长路凤凰段,只见路面干净整洁,交通畅通有序,文明元素处处彰显,市民沿着翻新后的人行道散步,十分悠闲。

据了解,凤凰街道重点打造东长路沿线综合景观。经整治提升后,该路段绿化带错落有致、层次分明,成为凤凰街道的靓丽“门户”。东长路沿线路段立面被统一刷新,与周边景观相融合。翻新后的人行道分离出自行车道,市民出行更加安全。东长路沿线统一安装灯杆旗创文公益广告,夜幕降临,灯光亮起的那一刻,熠熠生辉,美不胜收。东长路与松白路、东长路与甲子塘大道交叉路口,工作人员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开展文明劝导服务,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骑乘电动车佩戴头盔和口罩等。

从整体上规划,从细节处着手,东长路处处彰显着富有凤凰特色的文明元素。家住甲子塘社区的居民缪女士说,“现在东长路改造提升得这么好,我们饭后就带孩子们出来散散步,每隔几百米就有公共卫生间指示牌、休息座椅,公益广告各具特色又有教育意义,潜移默化地向人们传递文明信息,引导人们说文明话、办文明事,生活在这里真是太舒心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