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创建宜居社区 打造大美居住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7 15:27

外墙立面修葺一新的瓦窑头城中村。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梁丽华)9月4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召开宜居社区回访及塘家社区“五星级宜居社区”创建工作部署会议,现场邀请宜居社区创建方面专家对创建标准进行说明讲解,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为打造“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安全规范、服务优良、管理到位、文明和谐”的大美宜居环境,凤凰街道严格按照广东省《宜居社区建设评价标准》,根据“分类推进、成熟一个创建一个”的原则,围绕改善社区空间、提升社区环境、加强社区安全、丰富社区文化、优化社区服务、创新社区管理等六个方面内容,查问题补短板,通过定责任、定标准、定进度、定时限,促进创建工作顺利推进。一是定期开展市容巡查行动,通过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等措施,形成辐射效应,全面提升辖区市容市貌。二是加强除“四害”消杀,做到“点”“面”结合,不留死角,不漏空白,全面覆盖,严防虫媒传播疾病。目前辖区5个社区均已获评“广东省四星级宜居社区”,为创建“广东省五星级宜居社区”奠定了良好基础。

道路整洁、停车位整齐划一的甲子塘社区城中村。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将全力推进宜居社区创建工作,不断提升辖区城市发展质量和城市管理水平,全面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通过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与参与度,形成全社会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宜居社区建设的浓厚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