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高压整治污危废品收购站 促辖区安全环保双提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7 17: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岳屏)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在开展废品收购站专项联合整治行动时,成功整治清退辖区一家高污高危废品收购站,有效铲除威胁辖区消防安全、环保卫生的隐患“顽疾”。

据了解,非正规收购站一般选择藏匿于人口密集的居民区、工业区中,或是违法搭建窝棚用于经营、储存,站内站外卫生脏乱差,对周边环境造成恶劣影响。此类站点还普遍存在消防设施设备不足、电线乱拉乱接、消防管理混乱、易燃材料大量堆积、住宿区设置不合理等安全隐患问题,是埋在居民生活生产活动中一颗的“定时炸弹”。为从源头控制“污危”废品收购站滋生、回潮、违规经营等现象,马田街道立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总目标,对标光明区2020年“双提升年”工作要求,紧盯非法违规经营废品收购站高危单位,以消防隐患整治为抓手,持续开展该类场所风险隐患治理,做好“污危”废品回收站清退整治工作。

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马田街道组织相关部门、社区,多次对辖区废品收购站开展逐一清查、实地检查、上门走访。对重点场所加大消防安全检查频次,并登记备案在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截至目前,马田街道登记在册需要整治的21家废品收购站,已成功整治清退“污危”废品收购站6家,限期完成整治搬离3家,责令关停5家,临时查封2家,跟踪督办5家。下一步,马田街道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全面整治清退不合规废品收购站,促推辖区安全、环保双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