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展览馆、图书馆将于9月19日开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8 16:32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建设中)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曾莹 通讯员 张益兰)9月8日,记者从光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截至9月6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施工已进入尾声。其中,项目主体结构工程已完成,幕墙工程东立面、南立面、中庭幕墙已基本完成,精装修各馆工程的墙面与天花已基本完成,项目已完成总形象进度的95%,正在全力冲刺9月19日部分展馆(城市规划展览馆、图书馆)的开馆目标。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布局鸟瞰图)

据了解,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由光明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项目位于光明区政府旁,紧邻新城公园,西临观光路,东接创投路和牛山路,整体建筑呈方形,占地面积37871.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0000平方米,设有地下室2层,地上5-7层,主要包含演艺中心、图书馆、美术馆及规划展览馆等多个功能区。项目建成后,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将成为光明区文化发展的一个亮点,集演出、展览、教育等多元文化功能于一体,成为深圳北部片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建筑智能化水平最高的文化艺术综合体,为群众提供文娱演出、图书借阅、艺术展览、教育培训等服务。

(光明文化艺术中心内部展馆一景)

据悉,光明文化艺术中心项目自2017年7月开工以来,光明区建筑工务署高度重视项目建设,以高标准、严要求进行项目管理,强化责任意识,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推动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项目施工按照“建设精品、追求效率、加快进度”的原则,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采取优化施工工序、增加施工人员、加大物资投入、轮班施工等多项举措,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早建成、早投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