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政协委员为玉律温泉田园综合体建设支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8 11:39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8日讯 近日,光明区政协委员玉塘组现场调研玉律温泉及周边公园整改情况,就《关于玉塘街道打造温泉田园综合体提案》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讨论,并深入研究2021年玉塘提案思路,凝心聚力做好玉塘发展“大文章”。

光明区政协委员玉塘组前往玉律温泉及周边公园调研,详细了解整改提升工作情况。据悉,玉律温泉是目前仅存的明代新安八景,也是目前深圳唯一的天然矿温泉,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属稀缺资源;打造温泉田园综合体,充分利用温泉资源及基本农田等生态资源,有助于进一步做好科学城大文章,建设“科学+生态+文化+旅游”田园综合体,与光明小镇形成“一区两翼”旅游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就《关于玉塘街道打造温泉田园综合体提案》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据悉,玉塘街道高度重视该提案,收到提案后迅速推动温泉田园综合体规划编制,从纳入国土空间分区规划、谋划周边交通系统、争取基本农田开发利用试点政策、创新建设运营思路等方面跟踪推进。玉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玉律温泉片区开发建设是玉塘人最关心的事,也是玉塘街道有别于其他街道的特色资源。玉塘将把握机会,将其纳入十四五规划重点开发片区。

随后,与会人员就2021年玉塘组提案思路作交流发言。政协委员纷纷表示,玉塘产业发展较强,明年的提案思路应在做强产业集聚、产业空间、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助力玉塘打造成为光明科学城的产业配套区和活力多元的光明南部城市中心。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玉塘党政班子主动作为,全力推进玉律温泉田园综合体建设工作。政协委员要做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围绕玉塘党政班子关心的事、群众关切的事建言献策。玉塘街道要将发展、做强产业作为重要目标和任务,找准发展良机,把相关事项抓紧、抓实。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卓源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