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上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代表议事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8 14: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8日讯 9月3日,上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在上村党群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居民齐议事,聚力垃圾分类”人大代表议事会,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和社区居民参与社区事务的渠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区人大代表方桂英、街道市政工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专家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共30余人参加。

会上,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有关垃圾分类宣传短片,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接着,街道市政工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垃圾分类的实施背景、推行举措、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说明,并现场听取居民代表、楼栋长的意见和建议。记者了解到,自《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出台实施后,大部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普遍增强,大部分居民都对垃圾分类投放要求有了一定的了解。

“推行垃圾分类工作,首先要加强宣传,特别是要覆盖到重点对象。”“我是家庭主妇,平时家里90%的垃圾都是我在倒,但是我现在还不太明白垃圾要怎么分。”参会的张女士提出,几十年养成的习惯要在一朝一夕改变是不容易的,目前还是有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分类,希望能有垃圾分类督导员在现场指导,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循序渐进。“推行垃圾分类刻不容缓,希望有关部门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的同时,能将这件事情认真、坚持地做下去,让居民真正感受到垃圾分类给生活环境带来的变化。”参会居民代表踊跃发表意见,表达自己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见解。针对各方居民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街道市政工务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作出回应,表示将会根据实际问题不断调整完善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

方桂英认真听取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要继续以社区党建为引领,进一步拓展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一是提高居民自觉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减少居民乱投放现象,形成良好氛围。二是楼栋长垃圾分类指导员要积极引导居民正确垃圾分类,确保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三是通过积分公益榜树立榜样,从自身做起,以榜样带动整个社区居民共同参与。

据悉,此次活动将人大代表活动日与居民议事厅有效结合起来,拓展了人大代表倾听民情、传达民意、汇集民智的渠道。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周晓琳 姚思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