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社区教居民科学规范进行垃圾分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8 14:57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8日讯 9月6日下午,光明街道光明社区文化广场一角非常热闹,络绎不绝的社区居民前来参加光明社区举办的文明城市创建暨垃圾分类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们认真观看创文和垃圾分类宣传片。人群一侧,一位身着红衣红帽的党员志愿者展露微笑,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妙趣横生的表达方式赢得群众的阵阵掌声。在活动现场的垃圾分类宣传点,电视机播放的创文、垃圾分类宣传短片吸引眼球,宣传片都是围绕光明区身边的人和事拍摄制作而成,都是身边的“熟人”。垃圾分类宣传片详细介绍了如何结合生活实际,科学地对家庭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和投放。社区相关负责人就创文工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市政组就垃圾分类分别进行了现场宣讲,有效提升了居民对创文和垃圾分类意识。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3个垃圾分类游戏点,广场上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还为居民派发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创文知识手册以及洗衣液、垃圾袋、环保袋等,签订了创文和垃圾分类承诺书,填写了入户问卷调查试卷等。

光明新闻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尹峰 林颖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