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圳美社区儿童思维导图培训班结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8 15:16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8日讯 为开发孩子们想象力和联想能力,近期,圳美社区2020年民生微实事“脑洞大开”儿童思维导图培训课圆满结课。

培训课为期17天,共15节课程,分别在圳美老人室和石介头老人室开展。课堂上,培训老师通过引导孩子们观察生活中的小事物,用极快的速度记住事物特点并迅速描画出来,达到锻炼儿童观察力的目的。在学习过程中,孩子们掌握了分析、整理、反思自我的方法,学会了绘画气泡图、双重气泡图、圆圈图等思维导图,提高学习效率。在课程尾声,培训老师通过主题评选的活动,锻炼儿童自主绘画思维导图的能力,对优秀的思维导图作品给予奖励。

课程结束后,培训老师将孩子们的优秀作品,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置宣传展架、发放思维导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加大思维导图对儿童锻炼思维能力的宣传力度。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刘静心 黄荣鹏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