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无声杂货铺”99公益日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8 15: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厚龙)9月7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职康中心)联合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无声杂货铺”99公益日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推广马田职康中心无声杂货铺手工坊,引导社会公众关注与支持身心障碍者发展事业。

据了解,活动前期主要通过“线上”形式开展,鼓励辖区居民线上转发宣传口号和募捐链接,广泛发动辖区市民群众参与募捐,并以转发赢手工奖品的方式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扩大线上宣传的范围,增强活动影响力。线下活动主要由职康中心工作人员进行设点宣传,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无声杂货铺”宣传单,引导居民参与“你划我猜”游戏,体验“无声”制作丝网花等环节,带着社区居民走进言语障碍者无声的世界。在身心障碍者自强不息的风采展现过程中,引发居民对身心障碍者的群体共鸣,增强两者之间的密切联系。活动期间,社区居民纷纷通过签名、合影、募捐等方式,为身心障碍者事业发展助力。

社区居民陈阿姨告诉记者,“‘无声杂货铺’很棒,不仅能促进身心障碍者的就业,也真正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活动负责人则表示,“无声杂货铺”是探索助力马田街道身心障碍者发展道路的成果,目前仍在起步阶段,吸引社区居民的共同参与是第一步,未来还会探索更多的发展可能,调动辖区居民共同发展身心障碍者事业,携手共建和谐、幸福马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