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将公交车打造成为流动的“文明专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8 15:43

凤凰街道在公交车身投放创文公益广告。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记者近日获悉,为营造浓厚的公共文明宣传氛围,光明区凤凰街道在M261(甲子塘居委会--云彩幼儿园)、M356(田寮总站--中大附七)两条线路的4台公交车身内外投放公益广告,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记者看到,在M261、M356线路公交车身上,“展文明风韵、添凤凰精彩”“同在一方热土、共建文明凤凰”等宣传标语格外醒目,加上凤凰街道标识及“五彩凤凰”图案,成为一道道靓丽的流动风景线。公交车内灯箱、看板、拉手及座椅后背等处处都有公益广告,蓝底白字,规范统一。“遵守秩序”“不乱扔垃圾”“尊重他人”“不随地吐痰”“一座城的努力、每个人的荣耀”等公益广告,时刻提醒乘客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M261路公交线路全程13公里,M356全程16.6公里,途经甲子塘大道、光明大道、同观路、光桥路等光明区主要交通干道,运营时间长,辐射群众多,在公交车上设置公益广告能起到积极的宣传作用。

据悉,凤凰街道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多角度、多层面、多渠道做好创文宣传工作。在辖区居民楼栋、光明城高铁站、户外墙体等点位投放471处公益广告,常态化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进企业、进公园、进社区等活动,创新推出“小卡通”人物宣传形象,通过大力宣传,提升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引导居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争做文明市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