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追梦·红色M站组织开展果蔬染布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8 15:43

居民现场学习染布技术。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8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追梦·红色M站组织市场摊铺主及周边居民开展了“多彩生活由‘染’而生”果蔬染布活动,利用蔬菜中含有的植物色素制作成美丽的染布,引导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厨余垃圾的作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市场摊铺主及周边居民了解了关于草木染的基础知识以及染布的每一个步骤。实践环节,大家相互协作共同完成洗布、提色、浸染、媒染、清洗等各个环节。大家兴致盎然,用心制作着染布,并讨论染好的布料可以做成什么。不一会儿,大家的劳动便结出了“果实”,五彩斑斓的染布让大家感到惊艳又自豪。参加活动的邱大叔发出感叹“没想到不起眼的洋葱皮能够染出如此漂亮的颜色,不仅学到了植物染布的技巧,让厨余垃圾再次发挥它们的作用,还认识了一群朋友,真是一举三得!”

社工还为大家介绍到,植物染布历史悠久,从新石器时代开始,人们就已经开始学会使用植物来进行染色。它最大的特点是绿色、环保、无污染,是我国劳动人民经过长期的劳动实践总结而成的一种染布方法。用植物染成的布,颜色、花色自然天成,非常淳朴柔和。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对传统工艺的致敬,更在潜移默化中传播了废物循环利用,自觉践行环保的绿色理念。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杨丹 王云艳/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甘永康/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