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

新庄社区“督导员”上岗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8 15: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黄夏笛 麦智文)“阿姨,塑料桶里面的纸巾杂物等需要先分捡出来,倒进灰色的其他类垃圾桶,不能跟厨余垃圾混在一起哦!”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新庄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在大围新城“站岗”,引导居民正确分类投放垃圾。

9月1日是《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行的第一天,马田街道新庄社区迅速落实区和街道的相关部署,提前统筹部署,将执行初期作为警示督导期,成立由城品队员、环卫工人、志愿者等组成的“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当晚首先在大围村各垃圾分类点进行督导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督导员面对面、手把手引导居民按照正确分类标准投放垃圾,并详细讲解分类知识,利用分类“口诀”帮助居民加深记忆,现场派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居民麦女士在督导员的引导下,将废弃纸巾、纸盒纸箱、厨余等垃圾分别投放至正确的收集桶,她表示:“其实垃圾分类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据悉,新庄社区今年落实“环境长”巡查行动22次,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16次。该社区已于8月底进行全面“撤并桶”工作,并在各个卡口播放相关宣传音频宣传垃圾分类,已召开垃圾分类宣讲会6场,入户宣传920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700余份。

新庄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加强政策执行和宣传引导,提高居民分类意识,督促居民养成分类习惯,不断助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