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马田

将围社区开展餐饮店铺垃圾分类抽查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8 15:46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麦肖兴)9月1日,光明区马田街道将围社区组织执法队、网格员及社区等一线巡查执法力量,在辖区将石新村片区开展垃圾分类执法巡查行动,对社区11家餐饮店铺餐厨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专项抽查,推动垃圾分类落实落地。

当天上午,将围社区组织检查队伍,对辖区内餐饮店铺餐厨垃圾分类情况等工作进行检查,规劝店家做好餐厨垃圾的分类,并同步对餐饮店铺进行宣传教育。检查发现,部分店铺已经落实餐厨垃圾分类工作且分得准确彻底,但仍有4家餐饮店铺未完全落实好垃圾分类,执法队员当即开具整改通知书。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于9月1日正式实行。马田街道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能力水平,要求各社区严格按照条例相关规定,扎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进一步推开,将围社区通过多举措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社区前期多次组织餐饮店业主参与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引导餐饮店主提升分类意识。同时,安排文明督导员定点定岗督导厨余垃圾分类,并由执法队员不定时上门检查餐饮店垃圾分类情况,结合当前的执法警示期,对不按要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餐饮店主,开具整改通知书,后续跟踪检查,助推工作顺利开展。社区城品队员日常加强对餐饮店铺的巡查及开展日常宣传,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让垃圾分类意识入脑入心。

将围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进一步抓好宣传教育,继续加大对垃圾分类的巡查执法力度,加大力度提升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普及率,促使居民主动参,逐步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