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区开展行政区成立两周年体验日活动 市民见证城市蝶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8 15:52

光明区成立两周年“市民体验日”活动 通讯员 杨许发 摄。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9月5日下午,光明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光明区成立两周年“市民体验日”活动,市民代表、统一战线代表、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约50人参加活动。

代表们首先来到鹅颈水湿地公园,沿公园内绿道行走,欣赏公园秀美风光。据悉,鹅颈水生态湿地公园位于鹅颈水与茅洲河干流交汇处,占地7.45公顷。其整体设计以科普教育功能为核心,集互动性、教育性、休闲性为一体。园中湿地保护得当,育有100余种地被植物和30余种水生植物,为鸟类、昆虫栖息提供了良好环境,是市民亲近、了解大自然的天然课堂。游览过程中下起了小雨,公园内品种繁多的草木花朵更加青翠、娇艳。代表们雨中漫步,欣赏水面涟漪,雨中风荷,并纷纷为光明区生态环境和水环境治理工作成效点赞。

代表们游览鹅颈水湿地公园 通讯员 杨许发 摄。

随后,代表们来到光照未来公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游览,欣赏公园主题雕塑的独特造型,了解光明科学城核心区全域景观提升总体情况。据介绍,光照未来公园是光明科学城核心区全域景观提升项目之一,公园位于中山大学深圳校区西侧,公常路北侧,由两块街旁绿地与两块条形绿化带组成,面积约22000平方米。走进公园,旱喷、雕塑、雨水花园、水景、大草坪、天桥组成层次丰富的景观主轴线。穿过人行天桥下的隧道,可缓缓到达相对静谧的西侧园区。遮阴的树木、流动的溪水、白净的石滩共同构筑的是一个适宜儿童玩耍、居民休憩、学生交流的半私密空间。两个区域,动静相宜。

在光明科学城展厅,代表们观看光明科学城沙盘和推介视频,了解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情况。据了解,今年5月,《光明科学城空间规划纲要》获市政府批复。光明科学城规划面积99平方公里,以“一心两区、绿环萦绕”为空间格局,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以“蓝绿为底、组团镶嵌、乐居宜业”为原则,将建设一座开放创新之城、人文宜居之城、绿色智慧之城。到2035年,光明科学城将基本建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形成全球领先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培育出一批引领未来发展的新兴产业集群。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情绪高涨,踊跃发言。根据光明区发展现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与感受,从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道路交通环境优化、光明科学城建设、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工作人员认真记录群众诉求建议,并报送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