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浓墨重彩打造光明城高铁站靓丽风景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08 17:53

凤凰街道浓墨重彩打造光明城高铁站靓丽风景线。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光明城高铁站位于光明区凤凰街道辖区,是深圳西部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是广深港高速铁路进入深圳的第一站,也是光明区对外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凤凰街道高度重视光明城高铁站文明创建工作,“里子”“面子”一起抓,将光明城高铁站打造成为公共文明形象的靓丽名片,为乘客提供良好的出行体验。

据了解,凤凰街道在光明城站内外设置30处巨幅公益广告,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文明旅游”等主题,添加凤凰街道标识及街道自创的“小卡通”人物宣传形象,引人注目。在安检处、检票口、取票口等地方设置7个内容为“保持一米距离”“深圳市民公约”“文明有礼”“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宣传展架,提醒乘客保持一米以上的间距,避免紧密接触,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在站入口工地处设置建筑工地围挡,制作20幅建筑围挡公益广告,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凤凰社区第一网格党支部每周五在光明城高铁站开展“环境清洁日”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对站前广场、高铁城站周边进行全面清扫,向候车的乘客派发《深圳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折页,提升乘客对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组织志愿者在光明城高铁U站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给乘客提供乘车引导、手机充电、饮水等服务,为乘客排忧解难。会同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光明交警中队、南凤派出所、凤凰社区等部门联合开展光明城高铁站周边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重点整治车辆乱停放等现象,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目前,光明城高铁站内外环境干净整洁,井然有序,市民反响较好。乘客王先生说:“现在高铁站内干净卫生,U站有书籍、小零食,候车也不觉得无聊了。人人都是文明城市创建者和参与者,给凤凰街道点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