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用好用活产业政策 全面提升产业水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09 15:09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9日讯 近日,玉塘街道主要负责人率队赴玉律社区恒汇工业园开展“散乱污危”企业联合执法暨产业空间腾退提升现场调研活动,要求以开展“散乱污危”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综合施策,用好用活区相关产业政策,全面提升玉塘辖区产业水平。

活动中,该街道主要负责人一行检查了玉律社区恒汇工业园内企业的生产情况,针对工业园各企业环保手续办理情况、生产工艺是否符合环保要求、污染防治措施是否到位、废弃物处置是否环保等进行逐一核查,督促企业办理相关环保手续,严格落实问题整改。据悉,玉律社区恒汇工业园属于社区股份公司物业,厂房相对较新、面积相对较大,但目前仍以低端生产企业为主,有较大的产业提升空间。

该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相关部门对存在安全生产隐患及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严格执法,城建、经财、企服、安监、劳动、环保等部门和社区股份公司要认真贯彻区有关产业腾退提升工作要求,以开展“散乱污危”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综合施策,用好用活区相关产业政策,全面提升玉塘辖区产业水平。

接下来,玉塘街道将按照区突出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及产业空间腾退工作的部署,对产业空间清退参考名单及辖区内污染较重的企业进行梳理排查,对老旧工业区、偏僻隐蔽处、临时建筑中等区域开展排查,深挖潜藏在工作盲区、死角的“散乱污危”企业,全面摸清辖区突出环境问题,严厉打击污染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改善玉塘生态环境。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散乱污危”企业(场所)综合整治力度,玉塘街道组建了街道、社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制定了《玉塘街道“散乱污”企业(场所)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实施方案》,建立市场监管部门、环保主任、街道安监三方信息共享制度,定期交换新入驻企业信息,严格控制新入驻企业环保情况。2020年,上报市、区“散乱污危”综合整治名单中,涉及玉塘街道72家“散乱污危”企业(场所)均已完成整改,完成率100%;1家“散乱污危”回潮企业及1家新增“散乱污危”企业也均完成整治。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吴晓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