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居民齐议事促垃圾分类在基层落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0 10:50

众人就推进中央山小区垃圾分类事宜展开具体讨论。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 9月2日上午10时许,公明社区福盈中央山党群服务站热闹非凡,公明社区两委委员、市政工务中心、业委会、物业管理处、社区工作者和9名居民代表在此就切实推进中央山小区垃圾分类事宜展开具体讨论。

“城中村出租屋密集、人员结构比较复杂和流动性较强,不少居民、租户的垃圾分类意识较弱。”“垃圾分类其中一个目标是循环利用,这需要从垃圾中进一步分出可回收物和不可回收物。”议事会现场,市政工务中心的专家代表正在为参会人员系统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分析社区垃圾分类的现状。居民代表对小区目前的垃圾分类状况踊跃发表意见和建议,如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桶和雨棚的尺寸小,厨余垃圾桶附近常有水迹等,市政中心和物业管理处认真倾听居民心声并详细做好记录。

会后,公明社区两委委员、市政工务中心、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与中央山业委会和物业管理处迅速召开座谈会,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逐条整理、分析、研判,并最终给出解决方案:通过增加清洁工人手,加强垃圾桶更换,定制更大尺寸的垃圾桶和雨棚以满足居民需求。通过人员上门宣传、制作宣传小册子和在液晶屏轮播宣传视频等方式加强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将垃圾分类转化为居民的自觉行动。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何伟源 姚思倚/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刘天恩/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