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光明讲书荟”引领深度阅读经典好书成为潮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0 11:14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 记者近日了解到,“光明讲书荟”线上说书系列活动自2020年5月开展以来,共开展14场不同主题的线上说书活动,活动邀请优秀讲书人、阅读推广人围绕文学经典、人物传记、职场技能类经典好书,为听书者讲述读书者深度阅读带来的个人感悟。吸引了4000余人次参与其中。

该活动由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承办,据了解,“光明讲书荟”线上说书系列活动每周三晚8点在线上平台开展,以语音直播的形式在线讲读主题书本,直播结合提问、有奖赠书等互动方式进行交流,鼓励在线读者积极参与。从2020年5月至今,共计开展14场不同主题的线上说书活动,包括从沈复的《浮生六记》解读古代文人的爱情观;主线串讲长篇科幻巨著《三体》,领悟人类文明的反思和进步;从女性视角读汪曾祺代表作《受戒》《大淖记事》;结合国外文学名著《霍乱时期的爱情》《简·爱》聊聊关于“爱情”的那些事等。

据悉,“光明讲书荟”线上说书系列活动今后还将继续推进,邀请具备高效内容输出能力的普通读者,加入阅读推广志愿队伍,不管是资深学者还是普通阅读爱好者,都可以成为一颗引领阅读的种子,在活动中巩固所学,实现自我成长;成为新讲书人,展示阅读的力量,为书香光明增添阅读活力。有意愿参与活动的读者可以关注“光明文艺中心”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最新动态,实现随时随地阅读,分享阅读的重要价值。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黄静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