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残联为志愿者传授助残技能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0 11: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 近日,光明区残联组织开展助残志愿服务队常见辅助器具应用与维护培训,为20名助残志愿者传授助残技能,普及助残知识,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水平。

培训主要围绕辅助器具适配的方法、辅助器具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脑瘫儿童的辅助器具应用等内容展开。区助残志愿服务队中级康复治疗师、中级辅具工程师安贞龙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解了辅助器具的分类、主要作用、选用原则及适配要点等,并针对日常辅具适配工作的重难点现场进行了演示操作。生动精彩的培训课程让参训人员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在互动交流与实践操作的过程中更熟悉了辅助器具理论知识和辅具适配操作技能,也懂得了如何在理解残疾人想法的基础上使用正确的方法开展助残帮扶工作,将助残爱心通过科学合理的助残技能真正化为贴心优质的服务。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鼓励更多基层志愿者积极投身助残事业,为之后助残志愿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接下来,光明区残联将组织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培训活动,通过专业化的培训学习,帮助有助残意愿的朋友提升助残技能,提高志愿服务质量,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区海选“粤菜师傅”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