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公交人护送聋哑人到深圳北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0 11:22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 9月7日傍晚时分,在深圳北站进站口,西部公汽三分公司根竹园车队乘务员朱运芳俏皮地向驾驶员李振东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庆祝两人完成了一项有意义的“任务”。原来,当天下午,他们一路护送一位聋哑人来到深圳北站,与深圳北站工作人员做好交接,确保这位乘客顺利坐上了高铁。

“这位聋哑人到深圳北站赶高铁,麻烦送到深圳北站。”9月7日17点左右,在公明天虹站台,联防队员拉了四个行李箱到西部公汽三分公司根竹园车队M217车辆上,叮嘱驾驶员李振东和乘务员朱运芳,驾乘人员了解后,郑重地接下了此项任务。在车厢服务空隙时间,乘务员朱运芳就到此乘客旁边安抚,并将随身携带面包给乘客。

到达终点站深圳北站后,李振东、朱运芳主动帮助该乘客运送四个行李箱到高铁站检票口,并向工作人员交代了乘客的特殊情况。“深圳公交人不仅是保障乘客安全出行的卫士,也是给乘客温馨服务的义士。”他们如是说,看到乘客进站后,朱运芳和李振东这才放心离去。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师雷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