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新湖街道V爱之家引导长者种植绿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0 11: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为了促进社区长者健康生活,增强其与社会沟通及交流,在V爱之家园艺体验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植物的力量”的园艺体验活动。活动以种植植物的形式,让长者感受植物带来的生机活力,并且通过团队成员互动,促进老年人情感需求的满足,共吸引11名社区长者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心理社工带领长者活动筋骨——做“手指操”,锻炼手指的伸屈、敲击按压等练习,反复刺激手部穴位和经络,强化内脏器官和大脑功能,以达到健身防病功效。接着,心理社工讲解绿植的种类、种植方法、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协助长者了解绿植的种植及养护方法。最后,长者积极动手种植植物,播种新希望。陈婆婆向心理社工分享道:“参加了园艺活动,不仅学到很多园艺的知识,感受到心理社工的关心,更重要的是自己不再胆小,收获了友谊,获得更多的快乐。”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该活动为长者提供一个放松、娱乐的平台,促进长者情绪调节,给予长者寄托希望和安慰,引导长者更好地适应生活。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冯金妹 林南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