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关爱精神障碍患者贴心服务暖人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0 11:32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吴婷婷)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V爱之家联合精防社工开展关爱精神障碍患者活动,走访慰问10户精神障碍患者家庭,了解患者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心理社工每到一名患者家中,都与患者及其家属暖心交流,运用焦虑自评量表(SAS)了解患者焦虑情况,从患者服药情况、社会功能情况及照料患者心理压力程度等方面询问调查,掌握患者家属的真实心理压力情况,指导家属正确照料患者服药,恢复社会功能,促进家属心理减压。另外,引导家属时刻关注患者情绪,尽量避免外因对他们的刺激,必要时与医院和社区民警联系,防止意外发生。

与此同时,劝导家属注重自身心理健康,及时“对症下药”,解码心理社工传授的“心灵放松锦囊”,鼓励患者与家属积极参与V爱之家主题活动。患者家属管先生说:“感谢心理社工暖心的服务,积压的焦虑情绪得以缓解,心里轻松多了,真的很高兴。”

据心理社工吴女士介绍,通过不定期走访慰问患者及家属,及时进行心理疏导和康复指导,促进家属在照料患者时轻装上阵,让患者家庭感受到街道和社区的关爱,有助于患者家庭增强信心,共同度过精神上的“难关”,健康快乐生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