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识毒 拒毒 防毒 凤凰街道禁毒宣传不停歇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0 11:32

禁毒社工向居民讲解禁毒知识。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詹明星)近日,光明区凤凰街道由政法办牵头,组织禁毒社工在甲子塘社区举办主题为“识毒、拒毒、防毒!凤凰街道禁毒宣传不停歇”的宣传活动,加强居民毒品预防教育,增强居民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引导居民珍惜生命、远离毒品,1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活动中,凤凰街道禁毒社工针对少数居民对毒品危害性认识不足的问题,向往来的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并结合仿真毒品模型耐心讲解毒品种类、伪装毒品的多样性、吸毒以及贩毒的危害性。据悉,为加深居民对毒品知识的了解,社工还组织居民玩起“禁毒飞镖射毒”游戏,居民拿飞镖射向转盘,转盘写着口服的毒品、吸毒最终走向、吸毒对家庭造成的危害、摇头丸、三唑仑片等禁毒知识图片。在游戏过程中,社工还耐心地回答居民的提问。

据禁毒社工杨女士介绍,此次活动发放禁毒宣传折页和禁毒宣传品各100余份,让居民充分认识毒品对个人、家庭乃至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提高了居民对毒品的抵制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