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新增5714个非机动车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0 11:33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 连日来,玉塘街道持续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整治、非机动停车位划线、文明交通宣传引导等工作,共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12500余宗,新增非机动车位5700余个,进一步规范城中村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助力营造干净、整洁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悉,玉塘街道全面排查辖区乱摆放、阻碍消防通道的非机动车,对辖区乱停放的电动车进行整治,协调交警部门加大对辖区主次干道违停车辆的执法力度,保障道路整洁有序及交通畅通,共整治乱停放非机动车12500余宗,并对居民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劝导居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

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玉塘街道还在有条件的区域增加非机动车停车位。8月以来,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5714个,同比增长37.9%,辖区目前可停放非机动车位共20506个。下一步将继续在辖区工业园外围及主次干道摸排可新增非机动车停放区域,预计年内可新增非机动车停车位10000个左右。

此外,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宣传引导活动,在主要交通路口、非机动车划线区域对机动车进行引导,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教育引导,让市民养成规范停车的良好习惯。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陈远达 王云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