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红马甲”走上街头助力交通文明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0 23:18

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陈新洋)近日,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和区义工联在全区45个路口常态化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光明区市民的交通文明意识,营造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广大志愿者为提高城市文明水平和社会治理水平贡献志愿力量。

据了解,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在上岗前会统一进行文明交通礼仪知识、交通法律法规、自身安全防范等方面的培训。每天上午7:30到9:00,下午6:00到7:30,是光明城市交通最为繁忙的时段,志愿者们提前来到光明大街光明大道路口、公明天虹路段等光明区人流车流较大的45个路口,穿好义警红马甲、戴好义警帽,拿出交通劝导指挥旗,对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和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驶入机动车道、逆向行驶等行为进行引导、劝阻。志愿者们用热情与微笑带动广大市民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践行者,用辛勤和汗水倡导市民群众文明出行。他们辛苦维护的文明有序出行环境也赢得了过往市民的大力称赞。志愿者余先生深有感触地说:“虽然在路口进行文明劝导比较炎热,但是我发现光明区市民群众的交通文明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我感到很欣慰。”截至目前,光明区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参与志愿者超32446人次,服务时长达31413小时。

接下来,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和区义联将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团市委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激励和保障机制,持续深入发动全区广大志愿者加入到文明劝导的行动中来,积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志愿力量。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