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举办光明文明大讲堂系列讲座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1 10:55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1日讯 9月10日下午,光明区举办光明文明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发现中华文化之美:优良家风的传承”。本次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韩望喜主讲。精彩的演讲让听众进一步认识到优良家风文化的魅力,加深了传承家风文化的使命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参加活动。

据悉,韩望喜是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会长,长期致力于中华文化的研究与传播。韩望喜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将家风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巨大影响娓娓道来。韩望喜认为,家庭教育是人生教育中尤为关键的一步,要重视对家风的培育。韩望喜还运用相关图片及视频让在场听众从多个维度感受到优良家风文化的温度,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据介绍,光明区开展“文明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旨在弘扬深圳精神,提升市民文化修养,传递城市文明成果,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让市民享受光明文化盛宴,提升光明区城市文明水平。除现场讲座外,主办方还将在光明区现有公众平台发布讲座视频链接,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号召更多市民投身到文明素养提升行列中来。

光明新闻记者 练洁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