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职康会员体验搭乘地铁6号线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1 11:38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1日讯 “没想到在光明就能坐上地铁,如今的光明越来越漂亮了,以后我要多出来走走。”9月10日,驻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的北斗社工,带领中心32会员体验搭乘地铁,提高会员的社会适应能力。

社工介绍,此次活动以体验光明地铁为载体,帮助职康会员掌握“乘坐电梯”“购买地铁票”“乘坐地铁”等技能和方法,提升职康会员的社会适应性能力。活动当天,社工将报名参加活动的职康会员提前分组,确保每个职康会员都能够在活动过程中得到照顾,确保每个职康会员的人身安全。据一同前行社工的观察,职康会员在乘坐地铁过程中,有着出色的表现,如在候车时,能够有序地排队;在整个乘坐过程中,能够保持安静,文明出行;在上下地铁时,也能够不紧不慢,听从社工和义工的安排和管理,比较迅速地适应了陌生的环境。

“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我们都很开心很满意。”参与活动的会员纷纷表示,由于身体原因平时比较少出门,外面的事情了解得也不够多,通过外出体验活动,让他们看到了光明的大变化。

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吴必成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