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优化地铁6号线沿线市容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1 15: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1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对地铁6号线新湖段的破旧瓦房、围墙、铁皮棚和空地等19处约8370平方米的区域进行提升,全力打造地铁沿线安全舒适、干净有序的景观形象。

据了解,这19处提升区域分别为地铁沿线空地6块,面积约4050平方米,沿线破旧低矮建筑9处,面积约3960平方米,沿线破旧围墙及围挡4处,面积约为360平方米。

据介绍,地铁6号线光明站、科学公园站和楼村站设在新湖辖区,均在光明科学城核心区和深圳北部中心区内。自6月份以来,光明区部署开展地铁6号线(光明段)全线景观提升工作后,新湖街道迅速行动,成立地铁6号线新湖段景观提升指挥部,第一时间组织多个部门单位开展现场踏勘行动,并随即开展地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地铁6号线新湖段沿线可视范围内的建筑进行摸底。

据介绍,本次提升行动将于9月30日前完成。改造后,6处空地将被硬化并规划成停车场,可增加120个停车位,9处破旧低矮建筑将进行刷新,与周边建筑、环境色调相和谐,4处沿线破旧的围墙及围挡将采用浅灰色油漆进行刷新,对破旧铁皮棚屋顶进行更换。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