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楼村社区:残障人士学垃圾分类,保护环境共同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1 17:06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凤玲)平时吃剩的饭菜怎样处理?垃圾还能回收利用吗?9月10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会员带着这些疑问,走进了垃圾分类宣传讲堂。

讲堂上,社工首先播放一组图片:海面上漂浮的塑料袋、脖子被尼龙绳缠住无法呼吸的的海鸥、被垃圾包围的人们、高山雪地上成堆的废弃物……接着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了会员可以分清垃圾的分类,社工将矿泉水瓶、过期药品、桔子皮、电池、纸皮等拿出来,一边解说,一边按照四大类垃圾来指导会员进行正确识别。

“我现在才知道剩饭菜属于厨余垃圾,可以用来作为肥料和饲料,以后我要记得分开投放。”“以后我去市场买菜都用环保袋,尽量少用塑料袋。”在场人员纷纷说道。最后,会员们到室外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实践,昌叔将手中的矿泉水瓶和纸皮投入了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中,获得了大家的掌声。

实行垃圾分类,关乎我们的生活环境,也是社会文明的一个重要体现。工作人员通过垃圾分类教育,向会员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培养大家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共创文明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