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建筑工地围挡“穿新衣”变身公共文明宣传新阵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1 17:06

凤凰街道在建筑工地围挡设置主题突出、色彩鲜明的公共文明宣传公益广告。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0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 9月10日上午,记者在光明区凤凰街道看到,辖区的建筑工地围挡全部穿上靓丽的“外衣”,公益广告主题鲜明、色彩鲜艳,成为公共文明宣传新阵地,得到辖区居民一致点赞。

据了解,凤凰街道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开展建筑工地公共文明创建工作。凤凰街道城建办对样本框内7处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排查,督促施工单位统一制作建筑围挡公益广告,要求公益广告展示面积不能少于建筑围挡墙体面积的50%。其它建筑工地围挡由街道统一制作,目前6处工地的220幅围挡公益广告已靓丽登场,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关爱未成年人”等,建筑工地围挡已成为文明宣传的重要载体。各职能部门加强对建筑工地及其周边环境秩序综合整治,严格落实“6个100%”措施,确保建筑工地周边无暴露垃圾、卫生死角、积存污水等现象。执法队加强查处建筑工地泥头车沿途撒漏和偷排乱倒等违法行为,要求施工单位做到文明施工;政法办加强对建筑工地周边乱停车现象进行整治,合理划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在醒目位置设置指导停车标识牌,规范停车秩序。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建筑围挡设置公益广告不仅挡住了工地里面的扬尘,而且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向居民传播公共文明知识,提升了居民对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居民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