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建发集团召开2020年纪检审计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1 20: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邹玮)9月9日下午,建发集团召开2020年纪检审计工作会议,深入推进区属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审计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区纪委的有关会议精神,并就今年以来集团纪检审计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今年余下4个月的纪检审计工作进行部署,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部门、各下属企业负责人,集团职工等共计141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今年以来集团纪检审计工作进行总结。据了解,建发集团组织开展了《廉洁从业承诺书》签订活动,依托区纪委监委廉明号“以案明纪”“墨韵说廉”栏目开展党纪党规学习。利用节假日容易发生廉洁问题的时机,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洁过节短信、微信。利用党支部扩大会的机会,传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过系列教育活动,始终保持警钟长鸣。

此外,建发集团还组织开展了对集团本部及项目核算单位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期间的管理自查工作,通过自查,全面检视并发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强化了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1月至6月,集团完成了光明凤凰广场、明晟科技大厦、鑫辰新材料基地、智衍创新大厦4个重点项目的工程概(预)算审计,完成零星工程决(结)算审计项目7个。接下来,建发集团将加强体系建设,完善防控机制,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审计监督,落实审计整改;做好执纪监督,形成强力震慑。

会上,建发集团相关负责人对集团纪检审计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形式新要求。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内控和风险管理,堵塞管理漏洞,真正做到健全一批制度、解决一批问题、规范一批动作、完善一批档案,深入抓好集团纪检审计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奋力推动集团纪检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通过严明政治纪律,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起来。要加大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宣传教育力度,继续强化制度的宣贯和约束,逐渐形成“权责明确、程序严密、运转有序、制约有效”的内控机制。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严格执行“一案双查”。要按照“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纪检审计工作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