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全力打造建筑工地“创文亮点”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2 16:37

明正路(振明路-别墅大道)市政工程工地围挡。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见习记者 曾莹 通讯员 张益兰)“同在一方热土,共建文明家园”“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9月10日,在光明区明正路(振明路-别墅大道)市政工程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地围挡上文明城市创建标语赫然在列,工地围挡连绵数百米,成为了城市一角的一道靓丽风景。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年。光明区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据了解,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充分发扬了“建筑工务”特色,以“建筑工地”为创文阵地,全力打造“工地创文”亮点,助推深圳冲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

公益广告宣传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测评内容,工地围挡也是光明区公益宣传的重要阵地之一。以深入落实工作责任为抓手,光明区建筑工务署成立了由署分管领导牵头,技术管理部统筹实施,业务部门具体负责创建活动的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将每项工作分配到相关部门,具体到相关责任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以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为突破点,印发了《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关于做好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通知》文件,对每项创文工作详细分解、细致分工、明确时间期限,确保工地创文标准落实有效。以加强督导检查为契机,开展在建项目工地围挡专项整治行动,定期对项目创建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有力度、有效果、落实到位的项目给予表彰,对工作滞后、落实不到位的项目予以全署通报批评,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深圳实验光明学校建设工地围挡。

据悉,光明区建筑工务署精心组织,认真实施,自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建筑工地“创文亮点”频出。一是所有在建工地落实封闭围挡作业,各类建筑材料场内实行分类堆放,明确材料严禁占用城市道路;同时,按照文明施工要求,落实施工场内道路路面硬化。二是建筑垃圾及时清运,工地周围卫生及时清扫保洁。目前,共开展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检查61次。三是持续做好工地围挡公益宣传工作,完成工地围挡面积共计79614平方米,张贴公益广告共计62226平方米。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攻坚需精准施策,据了解,下一步,光明区建筑工务署将更深入扎实地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总结经验,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全力助推文明城创建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