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安全生产“五进”宣教活动如火如荼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2 00:01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五进”活动,传授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弘扬“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精神,努力建设平安马田。

9月10日,马田街道在石家社区碧浪工业园,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宣教活动,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折页,讲解宣传海报内容,现场解答群众提问。同时,组织群众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并手把手教会群众使用消防灭火器,利用逃生疏散体验屋、急救体验区指导居民群众学习火灾自救、火场逃生知识,增强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逃生技能。

在进企业、进社区开展开宣教活动的同时,马田街道还积极开展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9月9日下午,马田街道安监办前往公明第一小学,组织该校1870位师生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紧张有序按照规定路线讯速地离开教学楼到达指定集合地点。工作人员还结合实际,围绕学校开学、学生复课安全防控和居家安全注意事项等进行讲解,现场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安全问题。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将针对当前安全生产活动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因地制宜开展各项宣教活动,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