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五社区同步举办党群便民服务“大集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9-13 23:01

塘尾社区志愿者在公园开展义剪活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9月12日下午,凤凰街道结合实际,在甲子塘文体公园、东坑公园、塘家公园、塘尾公园及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步开展党群便民服务“大集市”活动,为居民提供义诊、义询、义值、义剪、义卖等服务项目,给社区居民提供针对性、实用性、多元化的服务,活动吸引了约900名居民参加。

活动中,凤凰街道各社区结合群众需求和辖区实际情况,向居民提供至少5项服务,采取“3+N”模式,其中“3”为固定项目:义诊、义询、义值;“N”为自选项目,包括但不限于义剪、义补、义修、义洗、义卖、义写、义演、义招、义赠等。记者看到,在甲子塘社区文体公园,义卖摊位上有扶贫农产品,玩偶、毛巾、书本、小风扇等小物品,包装盒上还印制有凤凰街道标识及“文明凤凰、你我共建”宣传标语,吸引了很多居民前来购买。

在塘尾公园,义询摊位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扫黑除恶宣传折页及群众诉求法律服务功能操作手册,给居民提供专业的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法律政策咨询等服务;义诊摊位前,居民排队量血压、测血糖,医生给出专业的诊疗意见,并提出日常注意事项建议。刚理完发的李伯笑着对记者说:“这头发剪得不错,街道把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可以检查身体,能带小孙子买东西,还能清洗维修小家电,真的很开心。”

据了解,凤凰街道将于每个单数月的第二个周六常态化开展党群便民服务大集市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对基层社会治理的引领作用,调动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服务力量,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