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组织居民了解垃圾发电过程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4 15: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4日讯 近日,新湖街道赴南山能源生态园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新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30名居民代表参加活动,在生态园中,居民们到垃圾发电厂参观,了解垃圾发电过程。

在参观南山能源生态园二期的过程中,深能环保讲解员带居民代表们了解厂区运作情况,参观中央控制室,垃圾吊控制室等区域。据了解,发电厂把垃圾计量、焚烧温度、烟气排放、灰渣和渗滤液处理等各生产环节和污染物排放作为监控重点,将烟气排放连续监测数据与环保部门实时联网,委托权威的监测机构对烟气、污水排放等主要污染物实施定期抽检,并在门口设置大屏幕电子显示屏,在线显示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氯化氢、一氧化碳等数据。

一名居民代表说:“原来我们一天制造了这么多垃圾,不过还能用来发电也是一种循环利用,所以我们也要更加爱护周边生活环境。”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林南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