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打通服务“最后一米”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4 15:56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4日讯 9月12日下午,新湖街道在新羌、楼村、圳美社区举行光明区周末党群便民服务大集市暨新湖街道党员服务集市活动,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提供有力保障。

据介绍,新湖街道党员服务集市为系列活动,原则上为每单数月(即1、3、5、7、9、11月)的第二个周六下午举行,集市地点按照群众聚集、便于集散的原则,固定在新羌社区廉政文化公园、圳美社区好日子广场和楼村社区居委会等居民常去的地方。本次服务项目包含义诊、义寻、义值、义拍、义剪、义招。

在圳美党员服务集市义剪摊位前,一群大爷大妈拿着号码,悠闲地坐在大榕树下聊天。几米以外的帐篷里,理发师正在忙碌地给一小伙子理发。等快理完时,就有义工走到大榕树下叫号。参与义剪的理发师告诉记者,从下午两点半集市开业到现在,他就没停过。由于不用洗和吹,5分钟左右就能给一位市民剪完发。

在楼村党员服务集市活动现场,义拍摊位前围满了男女老少。家住楼村新村的陈阿姨拿着刚拍的照片,指着摄影灯和背景板告诉记者,看这架势就知道摄影师水平很高。

据介绍,自去年10月份开始,新湖街道在全区率先建立“党员服务集市”一线服务机制,通过党员下社区、力量到一线、服务到群众,每周三、周六下午4:30-6:00在辖区三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准时“营业”,实现群众服务精细化。截至目前,一共“开市”60余期,吸引群众30000余人次,收集需解决的诉求368项,已解决352项。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姚礼文 钟哈林 农绍开 乐新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