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深入开展职工普法宣传教育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4 17:36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4日讯 日前,公明街道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讲座,邀请了广东本海律师事务所律师孙红俊担任讲师,为街道7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解读《民法典》,进一步提升全体职工的法律意识。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为深入学习《民法典》,孙红俊律师从《民法典》的框架、主要内容、《民法典》与9项民事单行法律的关系等方面进行解读,并结合实际案例,阐释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孙律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较直观和全面的了解。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在现场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700余本。

据悉,公明街道接下来将在辖区通过“摆摊”方式派发相关宣传折页并设置现场法律咨询等,向居民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同时,充分利用QQ、微信、客户端等新型宣传平台开展宣传教育,加大普法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敏儿 吴铮铮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