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暖心!公明多方联动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4 17:44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4日讯 日前,在公明街道上村社区上演了温情一幕,一名走失的小男孩在卡口执勤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帮助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家人。

“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在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曙光路卡口,一个6岁左右的小男孩正在路边大声哭喊着,身边也没有家长,卡口值勤的工作人员见状上前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耐心询问其情况。原来男孩自己一时贪玩找不到回家的路,也记不清家里电话,只知道自己就读的学校是宝明幼儿园。小男孩正着急时,巧遇检查经过卡口的蓝水特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应急大队督导组,督导组工作人员见状马上联系了片区负责的网格员和派出所民警,试图核对小男孩的身份信息。小男孩因为紧张焦虑一直哭着,网格员根据小男孩提供的信息无法确定其住址,最后民警把小男孩带到其就读的幼儿园,希望通过学校老师联系到男孩家长。

园方出面沟通并联系上了小男孩家长,核实身份后,民警将孩子交给其家长,并叮嘱孩子家长以后要注意看管。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小男孩家长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会看管好孩子,避免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敏儿 彭翠玲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