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昔日小山坡变公常路上靓丽“一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4 17:53

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5日讯 刚出高速口,景映入眼帘。当你下龙大高速光明段的楼村出口,向公常路望去,就能看到亮眼的光明云环。云环站立在公常路边,迎接八方来宾,云环上面清晰地用箭头标识着部分地名,告诉您去往光明科学城、光明云谷、光明小镇等地方的方向。

这里以前只是杂草丛生的山坡,在纳入科学城核心区全域景项目进行改造后,杂草变绿树,山坡变公园,不仅有道路指引功能,也大大提升周边居住环境,成为居民与生态环境互动的市民公园。

建设前


变迁 

小山坡变公常路上的靓丽“一环”

看着眼前漂亮的光明云环,在附近生活多年的居民感觉舒适多了。陈先生还记得,以前这里只是小山坡,虽然也有许多绿色植物,但不够整齐,居民可见绿,但不能享绿。

从今年4月开始,光明区科学城核心区全域景指挥部对此进行改造升级,在这里打造可供市民游玩、休憩,精致灵巧的公园广场。虽然公园面积不大,占地约1万平方米,但既精致又方便。石阶与植物构成靓丽的绿化风景线,石阶有层次感地向上堆叠,植物的种类及高度都是经过精心挑选、搭配,错落其中,小广场里弥漫着生机与活力。

建设后

据悉,云环公园也是公常路整体改造提升的关键“一环”。公常路整体布局分为五大板块:“一环”“二桥”“三线”“四面”“五园”,并贯穿四大主题“光明云环、光明腾飞、时光穿越、光照未来”,寓意光明区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宛如时光穿越般,迅速崛起和发展,彰显着城市发展的速度与态度。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