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昔日小山坡变公常路上靓丽“一环”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4 17:53

建设完成后的光明云环公园。

设计 

代表着科技光明、人文光明、绿色光明

光明云环这“一环”有独特含义,云环广场提取古树生态为底蕴,建造由科技魔方组成的科技环,打造以科技光明、人文光明、绿色光明为主题的创新标志广场。

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公园面向公常路有近百米的景观展示面,设计重点光明云环,主体结构为钢结构外包白色穿孔铝板,并内藏灯光照明设计,圆环中间为透明亚克力板科技方块组合形成的智慧树,整体代表着科技光明、人文光明、绿色光明,光明云环整体高12米,宽14米,气势磅礴,整体地形地貌依托现有山体由公常路一侧向山体逐层上升,形成主题突出、层次丰富的特色景观空间,同时结合园林绿化植物形成一条靓丽风景线。

夜景图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云环雕塑夜景展示绚丽多彩,科技感十足,同时结合广场庭院灯、照树灯、洗墙灯等景观灯光的配合,和云环雕塑一起形成展示夜间城市及可供市民休闲娱乐的市民公园。居民可以不出城而赏园林之美,居闹市而享花香之怡。

除了美感度外,光明云环同样注重发挥道路指引功能,当您下高速到路口就可以清晰地看到云环上的道路指引。光明科学城、光明云谷、光明小镇向左,而如果去往公明街道则往右边走。

云环公园已经于近期改造完工,它正站立在公常路边,迎接八方来宾来光明,展示科技光明、人文光明、绿色光明。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蓝汝风 彭彦冰/文 记者 卢正辉 通讯员 陈骏豪 杨志成 钟哈林/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