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光明警方破获一宗走私贩卖假烟出境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9-15 11:19

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5日讯 总有一些不良商贩,为了牟取暴利,生产、销售假冒商品。近期,光明警方打掉一走私、贩卖假烟出境的犯罪链条,当场查获非法假烟1200多条,涉案金额20万余元。

今年8月初,光明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光明区烟草专卖局提供的线索,称辖区存在贩卖假烟现象。光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线索展开侦查核实。专案组精心研判,细致摸排,对涉案运输车辆进行追踪,并确定车主信息。

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展开秘密侦查,历经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一个集储存、运输于一体的假烟窝点浮出水面。专案组对收网行动进行周密部署,8月27日12时许,光明派出所联合光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光明区烟草专卖局雷霆出击,在宝安区福海街道一工业园将嫌疑人刘某抓获,现场查获假烟1200条,涉案金额20万余元。

经现场审讯,嫌疑人刘某对其涉嫌非法经营的事实供认不讳。兵贵神速,根据刘某的供述,专案组又赶往宝安区福永街道某物流公司,将另一名嫌疑人卢某抓获。

据嫌疑人刘某交代,其走私的香烟均是通过卢某的物流公司发送国外,因为其与卢某相识多年,并支付卢某一定的“好处费”,所以卢某就算知道帮忙报关出口的是假烟,也没有拒绝。刘某“进货”回来,用纸箱打包装好后,便让公司运货司机凌晨加班送货,而不知情的运货司机为了赚点加班费,经常按照刘某的指示将假烟运送至卢某的物流公司,然后由卢某报关寄到国外。

据调查,从8月中旬开始,刘某、卢某两人秘密合作,共走私假烟200箱,涉案价值约180万元。目前,嫌疑人刘某、卢某因涉嫌非法经营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烟草属于国家专卖,任何未经许可擅自销售烟草的行为,均属于违法行为。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贵重商品时,尽量到正规商铺去购买。对售价远低于市面价格的商品,应提高警惕,不要因小失大。

光明新闻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温小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